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786

11月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来我校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校长陈秀等陪同调研。

在参观中德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成果展的过程中,王其东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我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近些年大力开展教育改革,对标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现产学研合作育人,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探索“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起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听完介绍后,张西明指出,合肥学院的教育改革卓有成效,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双元制”教育模式是产教融合的真实落地,充分体现了“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理念。

在安徽深装合大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张西明一行与设计学院院长谢海涛等党内外专家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平台的科研环境及成果。深装合大是我校嵌入式产学研平台,结合企业和学校人才、设备优势,通过公司化运作,以项目带动教学,产学研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张西明对我校创新技术的发展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高度赞扬,他强调,科技创新要面向市场,不能闭门造车,市场需求是创新的“源头活水”,在教学中要引导学生学会应用和转换。同时他鼓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瞄准前沿科技,尤其是在关键技术攻关上多出成效。

调研结束后,张西明指出,高校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以及平台的优势,克服困难促进学术交流,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为服务国家战略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和推进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发展的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宣传部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