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包河区中小学新进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181

10月17日至19日,2020年包河区中小学新进教师培训班在我校致用礼堂举办,597名包河区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10月17日上午,简短的开班典礼后,合肥市正高级教师、包河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李琼作了主题为“追梦教育,谱写精彩人生”的发言,她勉励各位老师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追梦圆梦。下午,安徽省警官职业学院教授王世民开展专题讲座——《用爱搭建家校之间的桥梁--和中小学老师谈家校共育》,他提出,教师要依据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分阶段确定家庭教育的内容,并就学生厌学、学习疲劳以及青春期特殊的性教育等问题提出教育建议。

18日,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从“师之渊源”、“师之别称”、“为师之难”、“为师之易(艺)”四个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培训。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吴福雷以《做一名合格的中小学教师》为题,教导广大新进教师要有符合教师身份的能力和素质,要有合格的“软件”、宽广的视野等等。   

19日,上海特级校长金建中作了题为《迈好入职第一步》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并以其幽默亲切的讲课风格为新教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教育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践,除了理论课以外,参训教师按学科分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教材解读与课堂教学的有效实施》专题培训,这为新进教师把握教材和课堂教学提供了有效途径。



培训之后,新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学习,勤于反思,力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