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青年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854

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召开2020年度青年志愿者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汪文忠,宣传部副部长刘玉培,教务处副处长储忠,学工部副部长张应杰,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筑梦远航项目组、各公益社团及二级学院优秀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杜娟主持。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2020年度青年志愿者活动回顾和“筑梦远航·爱心助学”项目风采展示视频,视频集中展示了我校志愿者们今年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的情况,体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志愿者共同宣读誓词。



会上,杜娟介绍了我校2020年度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她围绕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和今年防疫抗洪等志愿服务的组织,从三下乡和西部计划工作、大型赛会参与、共建文明校园、无偿献血进高校、“筑梦远航·爱心助学”等活动具体开展和取得的成绩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刘玉培宣读了2020年度青年志愿者工作表彰文件。张应杰宣读了《关于展开2021年度“筑梦远航·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优秀志愿者代表戴晓庆和优秀指导老师刘政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各自在从事和组织志愿服务方面的心得和感受。

之后,与会领导分别为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优秀个人、优秀项目颁奖。



最后,汪文忠在讲话中对志愿者们提出寄语,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大力弘扬时代先锋精神,多参与志愿服务,锻炼自身能力,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我校通过集中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增强对青年志愿者们的思想引领,激励青年学生在劳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团委 青志联 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