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四秩芳华】我校举行卢文庆、吴小燕校友夫妇捐赠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490

11月27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0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优秀校友卢文庆、吴小燕夫妇向学校捐赠200000元,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反哺之意,为母校40岁生日献礼。

捐赠仪式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合肥学院副校长、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理事长陈秀出席。微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文庆一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白义香,校计划财务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校友办公室负责人陈昌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院长檀明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办公室主任刘金平主持。



陈秀对卢文庆校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们关心学校成长心系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回忆了卢文庆在校学习、创业的点滴,称赞他传承了学校改革、开放、创新的精神同时对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卢文庆在校读书期间曾创办过“阿Q外卖”,毕业之际开办公司,经营领域涉及软件服务、战略投资和金融投资等。他表示,正是在学校打下了良好的数理基础,养成了严谨的思维方式,再加上对经商创业的浓厚兴趣,才使他在创业过程中全面地分析市场和用户需求,精准找到定位,取得了目前的成绩。他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支持,分享了如何将合肥学院“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融入到公司日常管理理念中的心得,并表示,校训是他不断前行、不断攀登的内在动力,其内涵已经深深植入到自己企业的文化中,而且还将不断深化和拓展。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母校的教育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牛欣对卢文庆等校友取得今天成就感到骄傲与欣慰,对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和校友企业深入开展全面合作的愿望。

参会嘉宾与校友们一起回忆青春岁月,共叙师生情谊。最后,陈秀向卢文庆颁发了捐赠证书。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中德教育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 王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