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966

12月22日下午,合肥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合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殊、安徽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许松亭、合肥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孔德怡应邀莅临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出席大会,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知联会会长陈江华、侨联主席夏蓓洁、民盟主委谢进、民进主委杨大松、农工党主委高清、致公党主委高大明、九三学社主委方保龙,各二级学院分党委统战委员、留联会会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合肥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21位留联会理事,选举李长花为留联会会长,叶旭萍、曹昊、卫春祥、赵西、刁世兰为副会长,王飞为秘书长。



会上,李长花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重托,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美好安徽五大发展”建设、合肥市“五示范一高地”建设、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中德教育示范基地” 建设贡献力量。

陈江华代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孔德怡代表合肥欧美同学会先后致辞,向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许松亭代表安徽欧美同学会向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合肥学院培养了大批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功不可没。希望留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践行“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取得更大成绩。

李殊代表合肥市委统战部祝贺留联会的成立。她表示,留联会的成立为学校深入开展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希望留联会积极弘扬报国精神,引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坚定信念,增强归国留学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带动更多留学人员归国,助力归国留学人员建功立业;加强组织建设,优化会员结构,做到规范管理,促进归国留学人员的健康成长。

王树龙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留联会坚持以政治方向为首要,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以会为桥,把留联会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加强与国内外各领域留学人员的联系;坚持以人为本,把留联会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留学人员之家,为留学人员干事创业提供良好途径。 

王其东代表学校党委向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统战部、安徽欧美同学会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注重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历来具有爱国爱校、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一直都是学校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留联会工作,王其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真诚服务,强化凝聚力。切实增强归国留学人员的获得感和归属感,真正将留联会建设成学校归国留学人员的幸福之家;三是助力学校发展,提升影响力。着眼学校发展大局,把握独特优势,激发使命担当,将个人梦融于同心共筑中国梦、合大梦之中。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留联会理事与到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宣传统战部 学生记者 孙奥 张文文 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