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冬夜奋战保供水,彰显后勤“服务育人”风采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059

1月8日,我校二期33号楼、34号楼水管两处破裂,导致校园停止供水。为尽快维修好水管,后勤集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零下八度的环境下组织工作人员应急抢修。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发现34号楼附近地面有水上冒,立刻电话告知。由于地下焊接需在无水状态下进行,高层供水总阀紧急关闭。为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并尽快恢复正常供水,工作人员选择在夜间对破损管道进行维修,迅速调动车力、人力,准备维修设备和材料,对冒水路段进行开挖,对破损管道进行更换、整修并对道路进行回填修复。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在晚间11点将断裂管道维修完毕并恢复供水。



冬季的深夜,阵阵寒风吹过,泥水浸湿了工人师傅的衣衫,但抢修工作没有停止,大家并肩作战,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想尽办法,尽快完成抢修任务。为了确保水管通畅,维修队打开阀门试验无误后才结束了此次抢修工作,保障了我校广大师生用水不受影响。在此次抢修工作中,后勤集团在昏黄的灯光下团结协作,在潮湿的环境中俯身坚守,充分发扬了任劳任怨、不怕吃苦的精神。



此次断裂管道的抢修工作,充分体现了后勤集团始终以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始终将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服务态度和工作热情,彰显了后勤集团“服务育人”的风采。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曾海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