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 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587

——学校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全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近日,根据《合肥学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结合巡视整改和“4+1”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会同关工委成立4个督查组,对全校18个二级党组织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教师党支部建设专项督查,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

督查组实地深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通过随机抽查、查阅台账、工作访谈等形式,对院(系)级党组织、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督查。通过检查发现,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预定的工作进度和建设目标开展创建工作,主动进行自查和整改,部分基层党组织还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与二级党组织进行沟通和反馈,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整改落实。同时,督查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挖掘在推进党建工作过程中的创新点、好经验和好做法,助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不断深化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发挥先锋堡垒作用的有力手段。各级党组织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今年我校党建重点工作,也是各基层党组织今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不断创新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