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竞赛展演: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共艺术课考核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530

1月7日晚,我校体育馆主馆灯火通明,合肥学院合唱俱乐部学期课程考核正在进行,11支二级学院合唱团、近千名合唱队员整齐排列,等待上场。担任本次合唱俱乐部会员考核的考官分别是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陈小剑、毕琪琦、李静雯、张达、杨莹彦、孙乐欣等七位老师。这是我校以汇报表演形式对各学院合唱俱乐部会员进行学期考核的一次尝试。



随着报幕员宣布考核开始,各学院合唱团同学个个精神抖擞,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表演。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外国语学院铿锵有力的《不忘初心》,紧接着,文传学院的《南屏晚钟》更是以它那独特的宋词雅韵让同学们“醉”在其中。正当大家意犹未尽之时,教育学院为大家带来了空灵优美的《大鱼》,让同学们久久沉浸。接下来,旅游与会展学院和设计学院的《菊花台》让人动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喀秋莎》转眼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的同学无不激情澎湃。随着先进制造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完美压轴,汇报表演也落下了帷幕。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与打分,斩获前三名的合唱团分别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文传学院和教育学院,其它学院分获四至十一名。



本学期伊始,体艺部就开始着手对合唱俱乐部会员教学与考核方式的改革,期初便与校团委、学生处共同发布通知,各二级学院组建以一、二年级学生为主体的各学院合唱团。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二级学院合唱团如期成立,进入公共艺术课程教学序列。各学院合唱团由体艺部安排老师进行教学和训练,学习结束以团队竞赛展演的方式进行考核。



比赛抑或考核结束了,但体育馆里优美的歌声还在同学们的心头回荡。此次合唱俱乐部的考核由于采用竞赛展演的方式,形式活泼、内容新颖,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这是我校学生艺术俱乐部活动“课内外、教团学”一体化改革的又一成果。各院合唱团的同学们在参赛与观赛中不仅感受了合唱艺术的魅力,更经历了一次集体主义、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的精神洗礼。

             (合肥学院艺术俱乐部联盟 曹孔珊 宋嘉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