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调研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703

1月1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在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的陪同下,赵振华一行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成果展,实地考察了巢湖研究院、绿色助剂技术创新中心、华祁—合大功能性小分子研发中心,深入了解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赵振华赞扬了“双元制”高等教育、环巢湖综合治理、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所取得的成就,对合肥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



实地考察后,王其东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就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研究办学规律、丰富办学层次等方面汇报了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思路。吴春梅从统筹谋划、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新常态,做好巡视整改、治理水平得到新提升,以生为本、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新提高,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统筹推进、研究生招生和学位点建设实现新跨越,整合资源、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得到新提升,定点帮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得到新加强,开放合作、打造中德教育合作示范新高地,高度重视、大学更名取得阶段性新突破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主要工作进展。



听取汇报后,赵振华一行认为,合肥学院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创造了应用型大学的崭新模式,是一所进步很快的“年轻”大学,未来大有可为。赵振华强调,当前高校是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合肥学院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主动调研、学习经验,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政教育方式,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瞄准产业前沿,释放高校创新活力,全力服务地方发展;要深化综合改革,聚焦内涵建设,培养具备综合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合肥学院建设发展,着力为学校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合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