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官网报道我校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342

近期,省教育厅官网推出“十三五”安徽教育发展巡礼报道之特色篇《强力推行“1+1”模式 稳步促进毕业生就业》,报道中多次提及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措施和成效。



“十三五”期间,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以创业带动就业,全校师生奋力拼搏,开拓创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全省高校中始终保持良好的成绩,就业率在全省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2017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2018年获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2020年疫情期间,我校在全省高校中首次开展线下校园招聘会,体现了校领导对毕业生就业的高度重视和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从制度和物质保障上加强创业创业教育的师资培养,打造“双能型”教师,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全面运营;学校就业服务不断深化,职业指导精准对接,“一对一”指导帮扶成效显著;困难毕业生帮扶基本实现“包保到人”、“帮扶到位”,做好就业指导帮扶的同时也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据统计,近五年来,除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之外,我校每年初次就业率均在96%以上,稳居全省高校前列,多年来在全省的就业动态考核中均为优秀等次,连续多次在全省高校就业工作大会上作为先进典型发言。

“十三五”期间,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得到有力提升、发展空间获得有效拓展,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十四五”,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将不断总结经验、发挥优势,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提升毕业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


教育厅报道网址:

http://jyt.ah.gov.cn/xwzx/jyyw/403930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