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考评交流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278

1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考评交流会。就业工作领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工作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针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二级学院依次汇报了就业工作的总体概况和工作方法,重点展示了各自就业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促就业主要措施,最后提出就业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工作思路。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走访企业,拓展就业基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聚焦品牌活动,引领就业创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全员动员,凝聚最大合力促就业;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稳住考研高质量就业,赛学相促,打造专业品牌特色;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发展专业优质就业渠道,构建学生就业成长服务体系;外国语学院利用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强化学生的能力培养;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重点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湖北籍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鼓励毕业生去基层建功立业、建设家乡;教育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调研市场人才需求,打磨专业特色,完善就业机制。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为87.67%,年终就业率为91.69%,稳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同时也离不开二级学院的协同推进,更离不开就业工作领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还面临更多挑战,仍有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各学院创新工作方法,有效解决问题。各学院要提前谋划部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开渠拓岗,力促多元就业,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 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