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云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1788

2月1日,我校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在线签订关于全面开展经济与管理类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的协议。校长吴春梅、副校长陈秀出席线下签约仪式,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德应用科学学院负责人陪同与会。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贝尔特拉姆、副校长布朗·冯·莱勒斯多夫、经济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拉克勒以及国际处、企业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负责人在线上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陈秀主持。



吴春梅首先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两校联合培养的背景。自2020年8月两校校长联席会议一致同意在共建物流管理(中外合作)专业的基础上深化合作以来,我校和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分别建立了副校长层级的团队,经过四个多月、八轮会谈的沟通和磋商,两校达成了全面开展经济与管理类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将经济与管理类12个专业全部纳入互授学位项目,同时招收德方学生来校留学、提高中方德语教学质量并在德方开展汉语教学。



贝尔特拉姆感谢两校团队为协议达成所做出的贡献,他高度评价该协议,认为这是两校合作的典范。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高度重视与我校开展的深化合作,专程到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汇报两校合作项目的进展和达成的协议,得到科学文化部的充分肯定。他感谢吴春梅校长对两校深化合作项目的支持,期待在疫情结束后来校访问,希望两校的合作更加紧密。

吴春梅和贝尔特拉姆同时签署了协议,协议文本将特快专递到对方,完成签署。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创新对外合作方式完成的首次校际合作项目“云签署”。



自1985年起,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和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签署的友好合作协议,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协调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支持我校经济与管理两个专业的建设。经过35年不间断合作,这两个专业已发展成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目前有经济贸易系、投资金融系、财务会计系和物流管理系四个系,开设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等12个本科专业,有在校生三千多名。本次协议的签署将扩大两校在经管领域的人才联合培养,有力推动两校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