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徽省第五届“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学生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58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推进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3月,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学联联合举办下发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通知。



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并高度重视,认真筹划校级演讲比赛。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团委宣传遴选,3月21日,演讲比赛初赛拉开帷幕,初赛由口才辩论与励志协会指导老师和负责同学担任评委,二级学院推荐参赛的20余名选手大展风采,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充分运用PPT、视频等媒介创新表现形式,丰富演讲内容,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初赛选出5名同学进入决赛。3月22日,校团委举办决赛,在决赛中最终推选出1名选手参加安徽省比赛。决赛中选手们大放异彩,“演”青年学子之风采,“讲”党史百年之感悟,演讲内容紧扣主题,立足实际,讲述切身体会,畅谈认识感想。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现场评分,来自文传学院的张远想凭借优秀作品《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和出色的现场感染力脱颖而出,获得省赛的推荐资格。



本次比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引领广大青年学党史,知党情,悟思想。引导青年们学以致用,积极弘扬了青年大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强化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意识,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汇聚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