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686

为顺利推进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促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3月25日,校团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共青团工作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李妍妍主持,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和校团委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李妍妍传达了团省委第十四届七次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安徽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和《安徽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的行动纲要》,带领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进一步学习研讨了《合肥学院团支部工作条例》、《合肥学院发展团员工作实施细则》、《合肥学院共青团员推优入党实施办法》等文件。

随后,李妍妍结合《合肥学院共青团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清单》布置了重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全年工作核心导向,坚定不移深化学生会改革,认真落实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从严从实做好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我校社团改革工作,加强对全校社团的指导工作;重点落实“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等。接着,校团委万昭莹、丁婧、齐俊三位老师分别就近期社团文化节、雷锋月系列活动、榜样学子评选、五四表彰、学社衔接等工作向大家做了具体的要求与安排。

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踊跃发言,激烈讨论,进行了工作分享和经验交流,在交流中各学院相互学习借鉴,为进一步资源整合促进全校共青团工作协同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作为深化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我校共青团将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持续提升团组织的“三力一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