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224

为有力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教学设计能力,准确把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点,3月25日下午,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卢晓云教授作“一流课程的设计、建设和申报”专题报告。各学院教学院长、拟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获批课程类建设项目负责人近110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学习。



卢晓云结合自身课程建设和申报的实践经验,就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和申报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流程与评审重点,对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如何提高学生互动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分析精准到位,内容精彩务实。培训课后,卢晓云与我校教师就课程设计与实施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校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大大激发了教师建设和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积极性,对推动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项目申报、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