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382

7月7日上午,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乔治·施泰德一行四人在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主任刘飞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副校长、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理事长陈秀出席座谈会。



王其东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合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合肥学院与德国高校合作已有三十余年。希望此次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的来访可以加深双方交流,为我校与德国高校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校企合作方面搭建良好平台。



吴春梅在交流中表示,乔治·施泰德在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上所做的报告及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合作项目令人印象深刻,她就师资能力培训、“双元制”协同培养人才、共建中德合作项目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陈秀向各位来宾介绍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及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她希望通过此次工作交流,基金会能够学习到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在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开展方面的优秀经验,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共同创造未来合作的机会。



乔治·施泰德简要介绍了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的发展历史及上海代表处的主要工作。他表示,7月6日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与安徽省教育厅签订了合作协议,访问合肥学院是基金会加强与安徽省教育合作的第一步。他对合肥学院与德国应用型本科大学开展合作教学的模式印象深刻,对德国“双元制”在合肥学院扎根已久表示非常高兴。他希望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能够为合肥学院与德国巴伐利亚州高校间的合作做出贡献。



随后,双方就联合培养学生、师资能力培训与提升、与德国大学开展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成果展及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据悉,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从1980年起,教育部开始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开展教育领域的合作,重点是加强教育政策对话、教育政策咨询和开展示范项目。目前,该基金会活跃于73个国家,有近80个项目点,中国是合作项目最多的国家。

(宣传部 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 学生记者 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