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1182

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师生返校工作的安排部署及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规范、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秋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推进,8月25日上午,我校开展了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到场指导,经开区海恒社区城市管理部部长杨晓青应邀观摩指导,校党政办、宣传部、公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等参加本次演练。



“请出示安康码和有效身份证件”、“请进行体温检测”、“请更换口罩”……在返校疫情防控演练现场,各项演练项目井井有条地进行着。演练现场,学生按照地贴位置间隔1米有序排队,工作人员查验返校学生身份、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安康码、行程卡,并进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登记入校……演练模拟了学生体温异常、未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异常情况,现场安排专人将其带至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查,并依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演练结束后,刘建中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演练精心准备和策划表示肯定,对参演人员的履职尽责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返校在即,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继续落实好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疫情防控责任。要在演练中发现漏洞和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筑牢校园战“疫”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



学校始终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研究制定了《合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方案》《合肥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合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召开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协调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实战操作能力,为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顺利返校,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管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李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