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教师赴德国雅德大学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27浏览次数:463

我院两位教师赴德国雅德大学讲学

    应德国雅德应用科技大学的邀请,外语系主任夏蓓洁副教授和德语教研室主任侯继红老师于9月11日至9月21日前往该校讲授“跨文化交际”课程。
    “跨文化交流学”发源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美国,研究不同文化在交流中作用与影响,作为跨学科课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传入我国,我院外语系于2008年首次在英语专业开设该课程。本次联合教授的“跨文化交际”(英语授课)是雅德应用科技大学首次利用冬季学期开学前集中对学生授课。有来自德国,阿塞拜疆,印度尼西亚,土耳其,拉脱维亚和中国等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参加。课程紧紧围绕交流与文化差异,通过理论讲授,课堂讨论,角色表演,合作学习,小组报告等形式与来自不同文化的学生共同探讨和领略文化在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联合授课效果良好,很多学生表示,该课程在交流中学习文化,收获超出预期,更难得的是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当代青年。这也是两校间尝试开展的第一次合作教学(CO-TEACHING)实践。雅德大学校长Schreiber教授和副校长Uwe Weithoener教授分别接见了中德教师,对首次合作教学的成果给予积极肯定,并希望今后继续并扩大这种尝试。(外语系、外事处)

夏蓓洁老师在上课

雅德大学校长Schreiber教授接见我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