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0年“9•18”防空疏散演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27浏览次数:335

我院举行2010年“9•18”防空疏散演练 

    为了提升学院的防空、地震、火灾应急疏散能力,9月18日上午9时防空疏散演练在合肥学院南艳湖校区准时举行。南艳湖校区所有教职员工和44个班级及全体军训新生均参加了此次防空疏散演练。
    伴随着3分钟响彻云霄的预先警报信号的发出,合肥学院南艳湖校区在校师生迅速冲出教室和办公楼,有序撤出楼内,军训新生则在教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躲避在路旁树下或操场小树林中,进行集中隐蔽。
    疏散过程中,合肥学院师生认真按照合肥市人防警报鸣放及人员疏散的要求,做到了快速和有序。9点12分,随着解除警报信号的发出,疏散人员返回原岗位。
    据学院武装部副部长肖宝生介绍, 合肥学院是合肥地区唯一一所参与今年9•18防空疏散演习的高校,合肥市人防办进行统一无线遥控。此次防空演习中,安徽卫视“第一时间”栏目组特地来合肥学院进行采访、录像和报道,并于当晚在“第一时间”栏目上播报。
    9•18防空疏散演练,是国家在这个特定的日子进行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活动,提醒国民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组织防空演习对加强防空警报网建设,提高预警报知能力,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生记者张夏云、周玉慧、琚琢)

 

上课的师生有序撤出教学楼

军训的新生在教官的指导下,迅速藏进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