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在我院隆重上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22浏览次数:342

感受高雅艺术  体验民族文化

201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在我院隆重上演

   

    9月16日晚,南艳湖校区致用礼堂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合肥学院专场演出在此隆重上演。副院长丁明及相关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千余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院团委副书记汪昱主持了仪式。丁明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说,值我院30周年校庆之际,中央民族乐团来我院做专场演出,是我院艺术教育的喜事,也是文化建设的盛事。丁明副院长还代表学院向中央名族乐团赠送纪念礼品,感谢中央名族乐团在我院的专场演出,希望能够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感情和友谊。
    演出在激昂的名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节奏,轻快的音符,奏响了庆典的气氛。随后,具有浓郁民间风味和深刻思想内涵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让观众深深沉醉其中。《菊花台》集流行、传统元素为一体,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让在场每一位观众情不自禁,连连鼓掌。著名音乐家陈建强独唱的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高亢的音调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行将结束之际,本场演出的首席指挥家、国家一级演员唐峰对全场一千余名观众动情地说,中央民族乐团在世界范围内开展了多次巡回演出,在合肥学院的演出是天气最炎热的一次,但是,也见到了最有热情的观众。最后一曲活泼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场下观众热情的打着节拍,场上场下融为一体,为此次在合肥学院举办的中央民族乐团专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这一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引领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院的第四次专场演出。(团委 学生记者 张夏云、琚琢、周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