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22浏览次数:232

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10日,合肥学院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黄山路校区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陶登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敬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啸,院工会主席鲍安义、教务处处长魏朱宝、人事处处长姚吉祥、科研处处长史明瑛在主席台就坐。全院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近5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陈啸主持。
    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敬民首先致词,他代表合肥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艰苦努力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从1980年创办合肥联合大学起,在学院30年的发展历程中,全院教职员工克服众多困难,自立自强,艰苦创业,使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三校合并成立合肥学院以来,在省市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得到了快速发展。
    蔡院长指出,今年是学院“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学院“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学院改革和发展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树立先进的教育观、全面的质量观、正确的人才观,带着热爱祖国、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饱满激情投入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开拓创新,教书育人,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扎实的工作、丰硕的成果回报社会。
    随后,院党委书记陶登松、院长蔡敬民、副院长陈啸相继宣读了《安徽省2009年度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合肥市201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合肥学院2010年教学成果奖表彰决定》、《合肥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教师表彰决定》、《合肥学院2008-2009学年教学质量奖表彰决定》、《合肥学院2008-2009学年度优秀科研成果奖表彰决定》、《合肥学院2008-2009学年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和《合肥学院关于表彰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项目指导老师的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院领导依次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院党委书记陶登松向获得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我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杨本宏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杨本宏佩戴了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最后,院党委书记陶登松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同志于9月9日在我院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陶书记就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谈了几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总结学院三十年办学经验,谋划学院教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蓝图,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二、迅速掀起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热潮。各系(部)、各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读《教育规划纲要》;三、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学院各项工作。坚持把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发展相结合,坚持从本系、本部门实际出发,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陶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自己的岗位,承担应负的责任,维护本校、本单位、本工作团队的声誉,做到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讲文明、树新风,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带动、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二要更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学院的发展是建立在每一位教职工勤奋工作、每一项事业协调发展的基础上的。广大教职工要着眼于学院综合实力的增强、办学内涵的提升、社会影响力的扩大、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三要潜心培育人才,用心关爱学生。广大教职工要尊重、关心和爱护全体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引导,因材施教,诲人不倦。要积极参与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主动担任班主任、指导教师等工作,通过言传身教,用自己的渊博知识、高尚的师德和人格魅力去教育、影响每一位学生。要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副院长陈啸致闭幕辞。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学生记者 李凯/徐雪春 实习学生记者 单心/曹良珍/楚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