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致杨承宗老校长百岁华诞贺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7浏览次数:471

致杨承宗老校长百岁华诞的贺信

尊敬的杨承宗老校长:
    您好!
    今天是您老人家百岁生日,在这重要的日子里,我们合肥学院15000名师生共同恭祝您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您一生刚直不阿,热爱祖国,把自己全部的才智都倾注在科学研究上,为我国核燃料化学的创立、发展和人才培养付出了辛勤劳动,是新中国放射化学奠基人,为我国“两弹一星”工程做出了重大贡献。
    您一生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诲人不倦,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人才。1980年更是锐意改革,创办了合肥学院前身的合肥联合大学,实施了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先行者。
    您一生无私无畏,高风亮节,虽历尽坎坷而不改追求,贡献卓著而不居功自傲,德高望重而不脱离群众。您襟怀坦白,光明磊落,严以律己,宽厚待人,淡泊名利,清正廉洁。
    千言万语道不尽您对学术的贡献、对学子的栽培。
    风华正茂已是奠基人,耄耋之年仍是开拓者。在您百岁华诞之际,我们全院师生,尤其是曾聆听您的教诲现仍留校工作的学生们,将学习和弘扬您对科学与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让我们以您为榜样,为合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健康地发展而继续努力奋斗!

                                

                                                        合肥学院全体师生
                               

                                                         201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