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244

我校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慧;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芬芳。在这个金秋九月,我们迎来第37个教师节。值此之际,合肥学院举办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9日下午,我校庆祝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于图书馆A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党委副书记刘建中、纪委书记查凯、副校长卢平向全校教师致以问候和祝福,中层干部、获奖人员、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王其东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卢平宣读我校教师节表彰文件,公布受表彰人员及单位名单。



校领导为合肥学院首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获奖人员、首届“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代表、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获奖教师代表、2019-2020年“三育人”和“师德建设”先进个人代表、“光荣从教30年”代表、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获奖代表、“安徽省高校餐饮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单位、“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奖代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教师获奖代表、2020年安徽省质量工程获奖代表、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获奖人员、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吉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指导教师获奖代表、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等60余名教师颁奖。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顾子菡和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教师王慧然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吴春梅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她表示,合肥学院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心血和力量。她指出,学校作为应用型高等教育改革中的“排头兵”,要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希望广大教师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走好创新之路、应用之路、开放之路、报国之路,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始终勇担教书育人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坚持“三全育人”,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突出师德为先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持能力提升为本,主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面向学科前沿和地方发展需求,紧盯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在提高产学研水平和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9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感念师恩”教师节祝福活动。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各个办公楼、教学楼前向各位老师送出教师节的第一份祝福:一枝枝鲜艳欲滴的康乃馨、一声声感激的话语,表达了莘莘学子对老师们最诚挚的祝福和感谢。



据了解,近期我校还将组织观看CCTV展播教师题材优秀影片和节目、召开教师座谈会、开展走访慰问教师等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道、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晓涵 包许郡 彭千千 吴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