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438

9月8日上午,学校在九楼西会议室召开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26位被审计对象、审计组主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姚吉祥主持。



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工作,是对领导干部的常态化“体检”,是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途经。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审计全覆盖、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作出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对领导干部政治上的信任、工作上的帮助和成长上的爱护。经济责任审计要与巡视、巡查协同贯通,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依法秉公、廉洁用权。二是要做好审计宣传动员,提高教职工对审计工作的认识。被审计对象要利用例会在所在院部做好宣传动员,取得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要加强审计配合,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被审计对象要打消顾虑,正确对待,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组好审计工作,按要求及时提供审计所需的各种资料文件和电子数据,被审计对象要亲自把关审计资料,既是对本人负责,也是对审计工作负责。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宣读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函》,介绍了2021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基本情况。

审计组主审就此次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内容、程序等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审计资料报送提出明确要求。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