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08

9月10日上午,教务处在35栋305教室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王仁宝、各教学单位实验室主任或负责人、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填报人员以及实践科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仁宝首先对2020-2021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加强实验信息数据常态化管理,按时更新数据并及时归档;要认真学习填报工作的内涵指标,保证填报数据的有效性;要对所填报的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充分运用数据以促进实验室建设、专业认证及审核评估工作。随后,会议介绍了实验室和实验项目编码规则,对《合肥学院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认定办法》进行了解读,并从数据填报内容、数据指标要求、检测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多个层面对此次数据填报人员进行了培训,为数据填报人录制了相关操作视频。

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是衡量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之一,体现了学校在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实验队伍、实验教学、奖励成果以及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发展状态,不仅为各级管理部门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还为我校教育改革与发展决策提供参考性资料。本次培训会对于提高我校实验室人员对信息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相关软件操作能力以及提升信息统计上报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