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900

9月9日,我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共合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作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校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监察专员查凯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中主持。



会上,校党委巡察办主任丁增云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最新文件精神。查凯宣布巡察组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王其东为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樟树、第二巡察组组长宋海峰颁发聘书。



王其东对巡视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他表示,要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紧抓巡察重点,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丰富内涵;要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巡察主体责任。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突出监督重点,做到“四个落实”、“五个准确把握”,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他强调,深化校内巡察工作,要以师生群众为主体,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希望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改革、推动发展,在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努力实现巡察监督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有机统一,圆满完成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

为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刘建中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被巡察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接受巡察,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要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开展;二是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把配合巡察作为大事来抓,强化大局观念,做好职责分工,提升统筹协调水平;三是巡察办要做好政治指导和业务指导,保证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组组员要严格遵守巡察制度规定,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业务水平。

本次动员部署会议的顺利召开,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在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为确保我校第二轮巡察工作及后续各项整改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巡察办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张杰 王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