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860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行政楼9楼东会议室组织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青年教师团队的回信精神、第27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牢记嘱托谱新篇——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纪实》,传达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精神。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也是高校教师的鼓舞和鞭策,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其东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把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有高尚品格作为生动的素材,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争做“四有”好老师;要立足学校特点,将回信精神和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推动回信精神落实落细。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白义香、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晓涵 陈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