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对接仪式暨首场“双选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09-05-21浏览次数:372

合肥市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对接仪式

暨首场“双选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5月17日上午,院南艳湖校区厚德大厦前人潮涌动,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合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合肥学院协办的合肥市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对接仪式暨首场“双选会”在此隆重举行。合肥市委副书记熊建辉、团省委副书记王琦、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吉昌和合肥学院党委书记陶登松、副院长丁明、市委副秘书长刘锡成以及团省委青工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仪式。
    对接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合肥市首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随后,见习基地负责人代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合肥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发言。“企业的发展应当感恩于时代的发展,感恩于党和人民、社会的支持。而社会和企业的发展,更需要吸收和培养人才”,吴经理以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体见习基地负责人表示要共同建好合肥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接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王琦发表讲话。他说,受今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就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创建创业见习基地,一方面为青年就业创业搭建了一个平台,另一方面为企业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提供了机会。他还强调,合肥市这一工作在全省起到了较好的带头作用,希望各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共同把工作做细、做好。
    最后,合肥市委副书记熊建辉发表讲话。他说,创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促进大学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措施,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他向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强化“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努力搭建我市青年就业创业有效平台;二是希望广大企事业单位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优化青年就业工作环境;三是希望广大青年要深入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之后,“双选会”在合肥学院厚德大厦大厅和善思楼A、B、C座一楼各教室举行。市委、团省委领导在我院党委书记陶登松的陪同下亲临现场,巡视指导。此次“双选会”共建立首批国家级、省级、市级“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52个,提供见习岗位1705个。全市各院校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暑期需见习的在校大学生和青年农民工近4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黄正伟、程霄雪、唐瑶)

市委、团省委领导在我院党委书记陶登松、副院长丁明的陪同下亲临现场,巡视指导

合肥市委副书记熊建辉同我院计科系领导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