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与谷歌面对面”互联网中文搜索引擎发展趋势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320

我院举办“与谷歌面对面”互联网中文搜索引擎发展趋势讲座

   

    5月14日晚上7:00整,“与谷歌面对面”互联网中文搜索引擎发展趋势合肥学院巡讲于我院南艳湖校区致用礼堂举行。谷歌大中华区高校关系经理朱爱民先生为在场的近千名师生讲述了互联网中文搜索引擎发展的趋势、谷歌的优势、企业文化及人才观,并向到场的观众赠送了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的著作。团委办公室主任汪昱主持了讲座。
    朱爱民先生讲述了互联网中文搜索引擎发展的趋势,论述互联网搜索产业界的几个技术突破领域,包括整合搜索、移动搜索和云计算时代的创新。他着重指出“云计算”已不是任何某一个人的想法,而是整个行业的思维方法的转变,将会对人们的未来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朱爱民先生详细阐述了谷歌的企业文化和人才观,谷歌“以用户为中心,其他一切接踵而至”的价值理念,及其20%时间、点子库等经典文化,引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朱先生引用谷歌中国李开复总裁的一句“追随我心,找到最适合的方向”,从怎样看待大学时光,怎样拟定职业规划和毕业选择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悉心指导。在讲座中朱爱民先生展示了谷歌地图的强大功能,能迅速找到我院致用礼堂的位置并能进行照片展示,同时演示了谷歌网站的强大的翻译功能,博得在场同学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开拓了学生视野,让我院广大同学感受到了最新的科技前沿的知识,促进了企业与高校的交流。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充分利用谷歌公司在“大规模数据处理”研发方面的优势,积极拓展与谷歌公司合作领域和合作内容,为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贡献
。(团委、科研处、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