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制”管理推动合作办学发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314

以“项目制”管理推动合作办学发展

    5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第三次国际合作办学会议。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各系的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蔡敬民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蔡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学院对外交流工作的不断深入,合作专业的不断扩大,出国留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为了保证对外合作的质量,学院引入了“项目制”,以加强管理工作。“项目制”管理很重要,它是基于学院多年来对外合作办学的经验基础之上的一项重大改革。大家要尽职尽责,为“项目制”管理推动合作办学的科学发展做贡献。要不断总结经验,把好的方法和成功经验总结出来,并相互交流。
    讲话中,蔡院长还对各项目负责人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学习合作方的语言和文化,熟知合作学校和专业的情况。要了解合作专业的人才培养特点和特征,做好学生的学习指导工作;要密切与学生的联系,做好学生的档案管理工作;要做好合作院校在我院开展的教学、招考等组织工作。
    会上,外事处向各位参会人员通报了学院的近期合作交流情况,针对目前各合作学校的留学生招考的准备情况,要求项目负责人做好引导工作,提醒学生调整好心态,认真准备,争取获得好成绩。并对具体工作了部署。(
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