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敬民会见ETICS董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8-05浏览次数:324

蔡敬民会见ETICS董事

    2008年7月23日上午,副院长蔡敬民教授在黄山路校区会见了德国在华企业联盟――外墙外保温质量联盟(ETICS)董事、堡密特建筑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慕武威(Uwe Münchow)先生。
    会见时,蔡敬民副院长首先对慕武威(Uwe Münchow)先生参加本次“安徽建筑节能技术平台”会议表示欢迎,并向慕武威先生介绍了我院与德国20多年的友好合作过程,以及近年来我院与德国高校在学生交流、互派留学生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我院与一些德国著名企业,如大众中国公司、德国大陆轮胎公司的交流情况。慕武威先生对此表示赞赏。
    慕武威先生介绍了外墙外保温质量联盟(ETICS)的情况,以及目前在中国开展的相关活动。
    双方还就合作开展建筑节能施工操作技能上岗培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商讨。蔡敬民副院长接受了慕武威先生邀请,将于9月下旬访问堡密特建筑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并就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的商谈。
    会见时教务处副处长魏朱宝、外事处办公室主任贾峰、建筑工程系副主任李长花、总支书记夏勇在座。
    外墙外保温质量联盟(ETICS)是德国工商总会北京代表处组织发起,由来自欧洲的外墙保温领域的优秀企业在中国组成的一个专业化的工作组。联盟旨在唤起大众节能意识、改善节能建筑技术的质量、促进有关建筑工业方面国际公认的能效质量标准并严格执行,确保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长久发挥节能作用。联盟目前有7个成员:堡密特(Baumit)建筑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毅结特(Ejot)紧固件系统(太仓)有限公司、易来泰(Elotex)、德国慧鱼(Fischer)集团、德国汉高(Henkel)粘合剂有限公司、麦克斯特(Maxit)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瓦克(Wacker)化学公司。联盟内各企业都在外墙外保温领域拥有30年以上的专业经验。
  (建筑工程系、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