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良庆院长赴合肥车桥公司考查调研认知实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8-06浏览次数:528

赵良庆院长赴合肥车桥公司考查调研认知实习

    7月24日上午,赵良庆院长在教务处副处长董强和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健、系副主任姜海的陪同下,前往合肥车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查调研机械工程系学生认知实习情况,亲切看望了在该公司实习的学生。车桥公司总经理王东国、书记祁传扬热情接待了赵院长一行,并就加强校企合作、搞好认知实习等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总经理和祁书记首先简述了去年和今年我院机械工程系两批学生在该公司进行认知实习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企业为改进和提高实习效果而采取的各项措施。该公司领导从企业应为社会承担责任做贡献的高度着眼,非常重视并精心组织落实认知实习的相关事宜;在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参照借鉴的条件下,根据认知实习的具体情况,不断探索和调整实习方式方法,合理安排学生的实习岗位,逐步完善实习的规章管理制度,尽可能地改善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待遇,和我院机械工程系一起共同解决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大大提高了学生实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实习效果显著增强。
    赵院长表示,在此进行的认知实习成效和收获已超过了学院预期的设想,他代表学院感谢车桥公司领导对我院认知实习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公司各级员工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介绍了我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以及我院学习借鉴德国应用性科学大学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教学改革的举措。随后,宾主从高校对人才的培养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角度,着重探讨了共同编写认知实习教材、建立学生跟踪实习档案、奖励实习学生为企业提合理化建议、企业招聘我院优秀毕业生、我院聘请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来学院兼职讲座等相关事宜;并就发挥学院的科研优势,为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问题,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取得许多共识。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谋发展。
    座谈会后,赵院长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各个生产车间亲切看望了我院机械工程系在生产一线实习的学生,认真细致地听取他们在实习中的感受和体会,关切询问学生实习期间的生活交通等问题,嘱咐学生在酷暑中要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勉励他们珍惜实习机会。赵院长的关心令同学们倍受鼓舞,他们均纷纷表示不辜负学院领导的殷切教诲,认真完成各项实习要求,在身心各方面都获得更多收益。
    合肥车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江淮汽车集团下属的国有大中型企业。赵院长此次赴车桥公司实地考查调研认知实习工作,对于促进校企合作、提高机械工程系认知实习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械工程系 )

赵院长看望实习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