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黎国介同学入选奥运会男子击剑阵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8-03浏览次数:438

热烈祝贺黎国介同学入选奥运会男子击剑阵容

    日前,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名单公布,我院黎国介同学入选2008奥运中国军团,他将代表中国击剑队参加男子重剑个人和团体的比赛。
    2006年,我院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挑选高水平运动员。当时的黎国介在国家队属于青年队员,成绩并不是很突出。国家一级教练王骑兵慧眼识英才,看准黎国介的潜力,将他列为合肥学院特招4名高水平运动员之一。9月,黎国介成为我院经济系20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员。
    进入我院学习后的黎国介,受到国家队教练肖剑和我院教练戴清的双重辅导,经过多次大赛的打磨,加上自己本身的刻苦训练,进步很快,在世界阿根廷站表现出色,获得个人亚军。
    8月9日~17日,北京奥运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产生10个新的击剑奥运冠军。男子重剑团体项目,我国将要面对强敌匈牙利、意大利和世界冠军法国。在击剑场上,黎国介将要和队友一起冲击那块中国人期待了二十多年的金牌。(
宣传部)

黎国介在比赛中

黎国介在训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