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出席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961

10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线出席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并讲话。



万钢指出,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致力于汇聚两国专家学者智慧和力量,围绕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开展研讨,共同推动教育改革,畅通人文交流,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效衔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德两国教育、科技、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万钢希望,在中德建交50周年来临之际,双方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开放合作,充分凝聚共识,深化互利共赢。一要促进产业教育融合,加快发展现代化应用型高等教育,发挥中德两国的技术优势,提升实体经济综合竞争力;二要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加快构建开源开放的知识共享平台,进一步拓展两国青年的柔性、便捷学习通道,促进人员交流和创新创业;三要推动科技人文交流,带动经贸、产业合作,塑造面向未来社会发展的共同目标,使科技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

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主办。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