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歌舞剧院来合肥学院演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12-28浏览次数:560

                安徽省歌舞剧院来合肥学院演出

     12月27日晚,安徽省歌舞剧院建院50周年――高雅艺术走进合肥学院,《徽韵》专场民族音乐会在院南区礼堂隆重上演。国家一级指挥徐宏带领安徽省歌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的盛宴。院长赵良庆、副院长郑永红等领导及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徽韵》是以安徽民乐为主旋律的民族音乐会,展现了安徽独特而浓厚的文化底蕴。音乐会在民乐合奏《凤阳歌》中拉开帷幕,伴随指挥时而有力、时而轻柔的手势,众多艺术家们为大家展现了精湛的演奏技艺,提琴、二胡、琵琶、古筝、笛子、唢呐等乐器悉数亮相,演奏出欢快婉转的民族音乐。在民乐团的伴奏下,由我院教育系吴墨君同学带来的女声独唱《珠穆朗玛》和教育系黄焱南老师表演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根据徽剧、黄梅戏、庐剧、泗州戏的音乐巧妙编配而成的《皖风戏韵》堪称经典,完美地展现了安徽四大地方戏剧的独特魅力,场下观众更是沉浸其中,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本场民族音乐会在一曲优美的俄罗斯民歌《卡林卡》中,顺利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院领导赵良庆等上台与全体演员合影,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安徽省歌舞剧院的演出使同学们在欣赏了一场精彩的高雅文艺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高校校园文化同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融合。
(学生记者/孙昕 丁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