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校企合作 培养应用型文科人才――我院中文系与上海尚元集团签订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12-26浏览次数:380

              探索校企合作  培养应用型文科人才
         ――我院中文系与上海尚元集团签订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为探索校企合作的新型模式,培养应用型文科人才,拓宽文科大学生就业渠道,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谋发展的市场运行新模式。
    2006年12月20至22日,我院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周运良、系办公室主任王军等一行四人来到亳州市尚元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会见了该公司总经理任予连先生等公司高管,与该公司签订了《共建合肥学院中文系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尚元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原亳州兴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民营企业。始建于1998年10月,经过八年的发展,目前拥有中法合资安徽喀塔斯酒业有限公司、上海欧莎丽化妆品有限公司、安徽英雄坊酒业有限公司、安徽绿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公司总资产达到10.12亿元,公司业务涉及房地产、科研开发、日化用品、酒类事业、医药保健食品(仙人掌的研究开发)等五大领域,技术和业务网络辐射全国各地,目前已在安徽、上海、山东、浙江、北京、四川、深圳等21个省、市建立了15家分公司和400多家产品专营店。2003年以来,先后荣获“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安徽省龙头企业”等称号。
    尚元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先后与农业部优农中心、北京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中西药研究所等多家高等学府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周运良等一行参观考察了尚元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喀塔斯酒业和英雄坊酒业的生产基地、行政楼和员工宿舍。并与公司酒类事业部总经理任予连先生就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渠道以及企业文化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就共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达成共识:今后每年尚元实业有限公司根据实际需要向中文系提供就业岗位的人数、专业及实习时间和内容,并提供一定的食宿条件和相应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与实习指导;中文系则根据实际情况选拔优秀毕业生前往实习就业,并派出专人负责学生思想教育、安全管理和生活安排等相关工作。此外,双方还将进行网站链接,中文系将在科研攻关、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等方面向尚元实业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支持,尚元实业有限公司也将派人前往我院进行人员招聘,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21日上午,双方在尚元实业有限公司行政楼协议签约并隆重举行了“中文系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中文系:施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