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朱子研究会2006年年会在合肥学院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12-15浏览次数:397

             安徽省朱子研究会2006年年会在合肥学院召开

    12月 9 日下午,安徽省朱子研究会于合肥学院中文系会议室召开了2006年年会。原安徽省副省长、安徽省朱子研究会会长龙念、安徽大学副校长李仁群、合肥学院院长赵良庆、党委宣传部部长邵一江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徽省朱子研究会秘书长、中文系副主任詹向红主持,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机构、新闻单位的30多名理事、常务理事到会。
    会上,赵良庆院长代表合肥学院致词 ,他欢迎各位代表莅临指导,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我院与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随后,赵良庆院长与龙念会长共同为安徽省朱子研究会揭牌。据悉,安徽省朱子研究会原挂靠安徽大学,2004年,经省社科联批准,安徽省朱子研究会秘书处挂靠合肥学院中文系。
    安徽省古籍整理办公室主任、安徽省朱子研究会副会长诸伟奇教授代表研究会作了2006 年度工作报告,并提出了2007年工作计划。诸伟奇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大家在赞同诸伟奇副会长报告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加大学术研究力度、扩大与兄弟省份朱子学会的合作交流以及扩大研究会在海外影响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设想。会场气氛热烈,讨论颇有成效,在不少问题上都给出了建设性意见。讨论结束后,会长龙念就研究会今后工作思路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朱子学研究谈了四点指导性意见,同时对秘书处本年度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合肥学院中文系)


赵良庆院长与原安徽省副省长、安徽省朱子研究会会长龙念

共同为安徽省朱子研究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