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12-14浏览次数:369

                   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

    12月8日,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南艳湖校区举行,合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存安,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柳,安徽省烹饪协会会长徐炎,合肥学院院长赵良庆等有关领导以及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50余人出席会议。
    院长赵良庆在大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程,并就学院的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以及对外交流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在谈到“地方型”办学定位时,特别强调了我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在服务合肥市及周边发展中所起的积极作用,并希望与会专家、企业家对合肥学院旅游相关专业的发展予以关注与支持!
    合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存安在大会上指出,在首届中国安徽徽菜(合肥)美食节即将举行之际,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在合肥成立是一大盛事。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由皖北菜、沿江菜、淮南菜、皖南菜和合肥菜等五大流派构成。徽菜以腊香明显、咸鲜丰富、味型适中、款式多样、创意突出、文化厚重为特色,长期以来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希望烹饪届有关人士,继续努力,善于继承创新,把徽菜打造成新世纪的品牌菜和文化菜。
    首届徽菜(合肥)美食节以“弘扬徽菜文化,打造美食合肥”为主题。由中国烹饪协会、安徽省烹饪协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和安徽省旅游集团主办,以“新徽菜、新合肥”的形象出现,体现为老百姓办,为餐饮企业办,旨在全民参与,共同打造。美食节将采取政府主导、区域合作、社会支持、市场运作的举办方式,通过举办徽菜进京、全国性烹饪大赛、特色小吃展、百店美食展销周、美食旅游、招商洽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彰显“美食合肥”、“文化合肥”、“旅游合肥”的风采,充分体现合肥“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的新气象。
    我院旅游系副主任刁宗广介绍说,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作为首届中国安徽徽菜(合肥)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她在合肥学院的成立,这不仅是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而且对促进合肥学院旅游相关专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高紫阳 程小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