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和谐社会――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12-12浏览次数:355

                    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和谐社会
                  ――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我院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政务文化区荷叶街道嘉和苑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广场上举行了校区共建揭牌仪式暨送文艺进社区活动。院团委副书记宣文、荷叶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宜良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由嘉和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绪明主持。仪式上,我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的倡议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汪启发与嘉和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绪明共同签署了校区共建协议,院团委副书记宣文与荷叶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宜良共同为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揭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仪式结束后,我院青年志愿者与社区文艺工作者为父老乡亲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有民族舞蹈、街舞、话剧、民歌等,历时一个多小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4年起就开始在政务文化区荷叶街道嘉和苑社区居委进行义务家教、扶助老人、社区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好评。通过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和服务基地的建立,必将促进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另悉,在12月5日中午,院学生社团红十字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还联合组织了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约200位同学积极参与了无偿献血。
    合肥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让学生在服务社会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奉献中激扬青春,与时代同进步
。(合肥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