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暨南艳湖新文科经管大讲堂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2429

为扎实推进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升申报质量,我校于11月5日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特邀河海大学教授吴凤平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校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组织。科研处、各文科学院负责人及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员、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主持。



吴凤平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项目经验,从申报政策导向、申报学科选择、项目名称凝练、研究内容细化、问题意识归纳等角度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全面介绍,就如何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保持科研项目持续产出,如何结合自身研究优势、从年度选题指南和历年立项梳理中确立选题,如何通过跨学科视角、激发新的学术增长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鼓励老师们早选题、早研讨、早论证,发掘自身优势把握好每一次申报机会。

通过此次辅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吴凤平教授的建议非常宝贵及时,大家将以此为契机,对申报书不断打磨、反复修改、精益求精,不断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和学术水平。



吴凤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海大学规划与决策研究所所长,民建江苏省委常委,《软科学》《河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CSSCI期刊编委。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内河航道网“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政府、企业委托的其他科技项目数十项。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等部省级科技奖励多项。

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培训交流活动,全力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科研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