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困难学生,共建“绿色书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1-10浏览次数:723


             关注困难学生,共建“绿色书库”

    根据院领导的提议和借鉴其他学校的有益做法,学院教务处拟从下学期起开展“共建‘绿色书库’,创建和谐校园”活动。
    活动宗旨在于帮助那些因经济困难而无力购买教材的同学,使他们不因教材问题而影响学习和顺利完成学业。为此,教务处在全院倡议所有富有爱心的同学伸出友爱之手,将自己用过且暂时不用的教材捐献出来,让你的书本继续发挥价值,帮助其他同学度过难关。我们的口号是“帮助他人,升华自己!”。

(教务处)


     附:

             关注困难学生,共建“绿色书库”,创建和谐校园

    开学伊始,当你欢天喜地地忙碌着领取新书的时候,你可曾想过那些因经济拮据而无力购买课本的同学?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手捧墨香扑鼻的新书时,你可曾想过那些因家境困难而不得不奔波于同乡、学长之间借取他们已用过的课本的同窗?记得有位伟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你收拾行李踏上人生的坦途,奔向更高的人生目标的时候,你可曾想过那些还在困境中艰难跋涉的学弟、学妹们正需要你递送“进步的阶梯”,续接他们踏上美好的人生?
                                 ------写在“共建‘绿色书库’,创建和谐校园”活动开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