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区高校档案协作组年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12-28浏览次数:891


                    合肥地区高校档案协作组年会在我院召开
    
                 


  12月16日,2005年合肥地区高校档案协作组工作总结会议在合肥学院召开,省档案局、省教育厅及在肥14所高校办公室、档案馆(室)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合肥地区高校档案协作组组长单位,合肥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孙江陵主持。
  会上,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副处长尤正节通报了2005年档案年检工作情况,对协作组成员单位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顺利通过年检表示祝贺。据悉,此次年检重点由一级机构移至二级机构,全省有14所高校接受年检,多为新合并成立院校,但水平层次不齐。省档案局拟用2~3年时间对全省高校普遍进行一次档案工作执法检查,加强高校档案工作。尤正节代表省档案局为2004年度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档案学优秀成果(论文)颁奖。其中,合肥地区高校档案协作组为省先进协作组,合肥学院综合档案室等3单位为先进单位,9名专职档案人员为先进个人,9项成果获安徽省档案学优秀成果奖。
  与会人员就本单位年度工作做了交流,决定由科大等4所高校牵头筹建省高校档案学会。按省档案局评优评先工作要求,会议选举安大综合档案室、科大档案馆、中医学院综合档案室为2005年度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听取了合肥学院综合档案室主任高萍所作的协作组工作总结,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合肥学院任组长单位以来协作组工作取得的成绩。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朱乃韬说,在省档案局的指导下,合肥学院、院办公室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协作组工作,经费使用规范、服务热情及时、活动安排丰富,结合数字化档案馆(室)建设、基建档案管理等新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工作扎实有效。
  朱乃韬表示,当前全省高校普遍处于加快发展时期,省档案局高度重视高校档案工作,省教育厅也要加大对高校档案工作的督察力度,促进高校档案建设,服务高校发展。他认为交流可以有效促进档案工作开展,希望省高校档案学会早日成立,为档案工作交流与发展提供新的平台。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加强合肥地区高校档案工作时,朱乃韬认为:一要立足合肥,放眼全省,扩大协作组在全省高校的覆盖面。合肥地区高校档案工作投入大、发展快,要充分发挥合肥地区协作组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与皖北片、皖南片协作组的联系,推进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二要立足基本建设,保证档案工作基本投入,提升信息化水平,切实服务教学工作。三要立足规范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会议选举安徽省广播电视大学为协作组下一届组长单位,安医大为第一副组长单位,中医学院为第二副组长单位。合肥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孙江陵代表合肥学院向省电大移交组长单位标牌。
  会议期间,合肥学院院长赵良庆亲切看望了与会人员,他希望合肥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者在省档案局、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步伐,更好地为高校教学、科研、行政工作服务。
                         
                      我院长办公室主任孙江陵向省电大移交组长单位标牌

  (合肥学院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