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师生圆满完成世界制造业大会相关外事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823

11月19日至21日,第四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顺利举行,此次大会主宾国为韩国。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开设朝鲜语专业的公办院校,受安徽省外办、合肥市共青团委委托,我校朝鲜语专业师生参与了本次大会的相关外事工作。张惠琳、宗艳艳、包伦3位教师担任韩国国家馆开幕式、韩国文化周开幕式以及省领导的会见翻译工作。朝鲜语专业共20名学生立足展厅服务、韩语翻译、后勤保障、咨询接待等岗位,为参会的韩国嘉宾提供志愿者服务。该专业教师和学生以良好的素养,沉着冷静的工作态度,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



11月19日上午,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韩国国家馆开馆。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出席并致辞。双方在致辞中表示,安徽位于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区域之一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重要的新兴制造业基地。韩国制造业发达,造船、汽车、电子、钢铁等产业产量均居于世界前十,三星电子、现代汽车等大型企业享誉世界。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韩国国家馆必将成为安徽加深对韩国认识的新窗口,双方将借着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平台铺就深化合作新道路。



19日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韩国驻华大使馆主办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韩国文化周”开幕式暨中韩文艺交流演出顺利举办。周喜安副省长在致辞中强调,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友好往来的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安徽省高度重视对韩交流与合作,注重以文化为媒,深化经贸、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希望通过此次韩国周的举办,安徽能与韩国在更多领域有更高层次的务实合作交流,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大会举办的四天时间里,朝鲜语专业志愿者以优秀的语言技能和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好评与认可,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现了合肥学院志愿者的风采。服务期间,每位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团结协作、任劳任怨,以最好的状态、最佳的风貌、最优的服务,在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呈现了我校学生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18朝鲜语李文龙、丁海、涂欣宇分别接受了合肥报业集团和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的采访。涂欣宇同学说,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不仅让他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也让他惊叹安徽制造业发展的迅速。作为一名朝鲜语专业学生,他很高兴能在这次大会中运用所学知识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提振文化自信,希望毕业后继续留在安徽发展,为家乡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近年来,我校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积极组织教师及学生在省市各项重要涉外活动中担任一系列服务工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提升合肥学院国际化教育教学水平。本次活动在促进学校发展,推动应用型、服务地方经济的特色化办学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际交流合作处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