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暨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929

11月26日,我校召开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暨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大会,学生处副处长许刚,研究生处副处长高大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虹,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作品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王玉代表合肥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全面总结了2021年我校组织师生参赛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大赛宣传报名期间,我校举办了多场“挑战杯”培训会、专家讲座和历届获奖作品备赛及答辩经验分享会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参赛氛围。校赛报名阶段共收集395项作品申报材料,其中30件作品进入校决赛,10件作品推荐参加安徽省省赛,最终获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项。同时,我校作品参加专项赛获得红色专项安徽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得全国黑科技专项赛“卫星”级作品1项,学校荣获全省挑战杯优秀组织奖。



高大明宣读了合肥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优秀指导老师代表、优秀团队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优秀指导老师刘婧和学生代表周子健发言,他们分别以“同心协力、不怕困难、精益求精”和“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为关键词,分享了参加“挑战杯”比赛的所想、所感和所获。

许刚宣读了合肥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文件,详细介绍了2022年我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赛程安排和具体要求。

刘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挑战杯”竞赛是高校办学水平的一个缩影,对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学校育人质量具有积极意义,我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五育并举,进一步突出以“挑战杯”系列竞赛等为龙头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一步构建有效的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和参赛作品质量。他强调,学习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全校老师和广大同学要把握良好机遇,以学习为基础,以创新创业为目标,以实践检验为保障,以科学的精神、科学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走出一条符合我校实际的创新创业新路径。

会上,刘建中宣布合肥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正式启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