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604

11月26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书记仲盛来、副主任张利雄等教授访问我校。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出席,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董强、副院长胡坤宏和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交流会。科研处处长汪潘义主持会议。



王其东对南京工业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合肥学院的发展概况、科学研究成果以及当前发展机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部署,在合肥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作出积极贡献,合肥学院拟集各方之力,助力安徽省、合肥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构建。

仲盛来对合肥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合肥学院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在“碳中和”技术研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及其实践应用。双方就碳中和技术及合作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会后,董强陪同仲盛来一行参观了特种膜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先进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合肥学院科研平台。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