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视频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706

121日,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教授王先俊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主持报告会。



我校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书记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纪委书记查凯,副校长张思扬、卢平,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专职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王先俊从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我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先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这次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教育引导全党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王先俊还从四个历史时期,深入解读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三次理论飞跃”,以及如何书写出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王先俊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总结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赵振华总结讲话。他就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中心组学习、干部学习、日常培训中。二要强化引领示范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提高工作能力,锻造过硬本领。三要强化学习宣传精心组织各类学习活动,融入教育系统体系、思政课教学改革,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四要强化集中宣讲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理论宣讲,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凝聚干部职工力量五要统筹教育共识。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谋划明年工作举措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成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生动实践中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杜柳旭 潘艳 唐春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