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开展2021年重点行业企业人事高管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51

10月下旬以来,我校针对2021级新生举办了合肥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人事高管进校园开展职业规划讲座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根据各二级学院专业设置情况,邀请对应的合肥市重点行业中的代表性企业人事高管为我校大一新生讲解专业发展的前景以及市场对专业人才的要求,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自我、认知职业,培养正确的职业规划意识。



活动期间,我校共计开展了14场职业规划讲座,邀请了包括长鑫存储、日立建机、科大国创、网新科技、中铁24局、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抖音安徽运营中心、花王、洽洽食品、合肥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盛杰人力等企业的人事经理或人力资源总监进校举办讲座。讲座中,他们与同学们零距离交流,讲述当前人力资本时代本行业企业对人才的具体要求,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求职面试技巧等,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专业技能要求等,为大学期间的生涯规划做好铺垫,为将来顺利踏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本次系列活动让我校2021级新生与企业人事面对面,近距离沟通交流,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和职业生涯规划课让自己更加明晰了专业前景和社会对专业人才的要求,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据悉,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质量与效果,开展企业人事高管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对专业导论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的补充和延伸,让课程更好地为学生成才发展服务,提升学生的就业胜任力,助力我校学子未来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