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艳湖讲堂”第三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694

12月16日上午,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A厅举办“南艳湖讲堂”第三讲,特邀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来我校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校长吴春梅、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合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员、新当选的合肥学院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宣传委员、哲学社会科学类专业学生代表等到场聆听,会议由吴春梅主持。



在专题报告中,洪永平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在新中国的成立后发展壮大哲学社会科学、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在新时代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全面总结了百年来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洪永平重点从“地位论”“本质论”“任务论”“学风论”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科学阐述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阐明了事关哲学社会科学性质、方向和前途的一系列重大原则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凝结着我们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和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迫切期待,体现了我们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规律的新思想新认识,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吴春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洪永平书记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党百年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了一场全面、系统、深入的精彩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历程,为我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从地位论、本质论、任务论、学风论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历史意义。她表示,洪永平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为我校社科联下一步要做什么、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下一步如何发展做了针对性指导。我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校社科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加强研究、做出成果,开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晓涵 王文浩 王怡寒 郑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