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大陆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371

12月15日下午,合肥学院2021级(第六届)大陆班开班仪式在生化楼隆重举行。校长吴春梅、德国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骥应邀出席,开班典礼由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吕刚主持。



开班仪式以一段大陆班同学制作的成长视频拉开序幕,视频生动展现了往届大陆班同学的学习生活和在大陆公司实习实践的丰富经历,充分展示了大陆班同学的成长历程和校企合作的生动历程。

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朗格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对2021级大陆班各位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他对往届大陆班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取以优秀的表现获得前往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的交流学习机会。

随后,2021级新生代表朱林锋同学发言,他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加入大陆班,他从往届的优秀榜样身上汲取到了前进的力量,从大陆公司对同学们成长的重视和指导中感受到温暖与激励,希望大家团结拼搏、不断努力,成为心目中优秀的自己。

王小骥在发言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陆班的培养目标、发展历程和校企合作的丰硕成果,对往届大陆班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2021级全体新生能充分利用大陆班的良好平台和发展基础,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丰富的校企资源,刻苦努力、不断进取,提升综合素质,他期待校企合作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水平应用型科技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吴春梅作重要讲话,她对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大陆公司的选拔成功进入大陆班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陆班的办学思路、教学模式和发展成果,她希望新生同学们以往届优秀榜样为引领,珍惜机会、加倍努力,提升应用技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从容应对挑战,提升综合素养,做到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现场领导与嘉宾共同为全体新生颁发了大陆班学生证书。



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怡、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周渊,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学生处处长朱涛、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慧、团委书记王玉及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大陆班专业负责人及辅导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记者 段雨晴 王一诺 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