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组织收看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1浏览次数:66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教电【2013】191号)精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定于2013年7月10日下午14:30开始共同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我校陈啸副院长和伍德勤处长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视频会议。同时我校设有分会场,研究生处俞志敏副处长带领相关人员收看了视频会议。
    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全面部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主题,会议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下发了三部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文件,就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改革招生选拔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导师责权机制、强化政策和条件保障等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任务。视频会上,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讲话,部署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省教育厅程艺厅长和李和平副厅长就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目前我省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但仍需要继续改革研究生招生制度和培养方式,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机制,为提高我省研究生教育水平做出贡献。
    我校也将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文件和视频会议精神,认真结合本校实际做好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工作。 (研究生处)